臺北市市府分行
同理心,耐心關懷,化解詐騙危機
服務,是一種感動的藝術
楊阿姨是市府分行的客戶,未婚獨自一個人住,常到市府分行找專員宗翰,當日楊阿姨一如往常要找她的專員,因專員當日剛好上課不在分行。分行作業櫃檯便詢問楊阿姨需要什麼服務,楊阿姨說想與專員討論保費可否延期繳費。

得知楊阿姨需要辦理的服務,作業櫃檯同仁想說和楊阿姨多聊聊,詢問阿姨為何要展延保費,阿姨告知想中途解台幣定存,看可否可如期繳完保費,作業同仁向阿姨借存摺,並幫阿姨補登存摺,發現存摺近日同一天內ATM提領多次現金,因楊阿姨是常客,了解楊阿姨是個省吃檢用的客戶,應該不會一天需要這麼多的現金,乃詢問阿姨為何一天會需要領這麼多現金,阿姨吱吱嗚嗚說不出口,櫃台同仁耐心的詢問她,讓她卸下防備的心,她才說對方會還給她,要她把家裡的提款卡交給自稱是地方法院的人,當日還需趕回家接聽他們電話,要我們快一點,得知這此資訊,我請阿姨等我一下,請示作業經理並告訴經理這些訊息,請經理及業務經理一同阻止阿姨不要再被詐騙集團騙錢,並請警方到分行協助處理。

在處理的過程中,OP有發現阿姨焦慮及不安定的心,便用溫柔的稱呼拉近與阿姨的心,讓阿姨相信我們可以幫助她,我們也盡力協助阻止阿姨的帳戶被冒用或再被提領的可能。

楊阿姨事後非常感謝我們市府分行二位經理、客戶關係經理、及作業櫃檯人員,阿姨還送給我們她到廟裡祈求平安米,希望我們平安,我們也希望阿姨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