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永春分行
一句暖心稱讚,一份雞婆心,保住客戶血汗錢
榮耀盡在不言中~喜悅溢於言表
永春分行地處信義區,經常會有三張犁派出所的年輕帥哥員警到行,宣導詐騙態樣並提醒我們多關心客戶,因為信義區高居台北市被詐騙案件的第一名。

某一天中午,一位中年婦女從容的臨櫃辦理國內匯款,認真的作業同仁琇敏一如往常的親切服務著每一位客戶,客戶劉小姐到櫃台時已將匯款單寫好,琇敏詢問客戶匯款用途及關係時,劉小姐表示是要借錢給先生的堂姊,琇敏稱讚客戶人真好,詢問是堂姊親自打電話借款的嗎? 劉小姐回應…堂姊剛換新手機,發LINE向她借錢,超熱心又很雞婆的琇敏機警地請客戶立即打手機號碼向堂姊確認,並告訴客戶最近類似的詐騙案例很多,劉小姐半信半疑地撥了電話向堂姊求證,果真電話那頭的堂姊表示並無向客戶借錢;分行隨即通報派出所及165反詐騙專線,幫客戶保住了40萬台幣。 

處理過程中,客戶接到詐騙集團打LINE電話來催款項,害怕到不知所措,作業主管和經辦同仁盡心地安撫客戶、奉上茶水、請客戶坐下以和緩不安的情緒,同時通報員警到場幫忙,客戶才逐漸放心並配合員警釣出詐騙集團。事件發生的隔月,作業同仁琇敏也接到台北市政府的通知到北市府接受市長的表揚,獲得了獎狀及與柯市長合照的殊榮。

事件發生後的隔週,分行的氣氛受到鼓舞,也激勵了同仁感受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