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莊敬分行
溫馨關懷,處處溫暖
關心客戶361度服務
那一天,客戶張老太太孤身前往來到櫃台辦理定存中途解約並表示要找專員辦理保單解約之事宜。

張老太太這天來行,表示要中途解約匯款至自己郵局的帳戶,一再表示匯給自己並沒有任何問題,請銀行放心,但由於張老太太去年間曾經發生國外匯款給朋友差點遭到詐騙的紀錄,因此經辦一再提醒避免被詐騙,等臨櫃業務處理完畢之後,隨即通知張老太太的理財經理,並請警察到行協助關懷,張老太太精神狀況不甚良好,警察陪同回家後,張老太太的先生再次來銀行找主管關心張老太太異常解約保單提領之情況。

張老先生知道後相當無奈,表示多年前張老太太就已經被朋友詐騙過近仟萬元,但到現在卻還是一意孤行不聽家人勸阻,時常匯款給不認識的朋友,因而造成張老太太多年來不被家人諒解,與家人的關係漸行漸遠;張老太太之後仍時常到行要解約保單及匯款,銀行基於關懷客戶的角度,打了多次電話給張老太太的兒子及女兒,請他們多關心母親的異常行為,這時兒子才驚覺狀況不對,聽從銀行建議後,將張老太太帶至醫院進行評估,一家人也逐漸開始關心起張老太太,多次看到張老先生的眼淚,經辦及主管們都相當不捨,張老先生及張老太太就像是自己家人一樣,多傾聽多關懷,處處都是溫暖。

張老太太的兒子及女兒後來有來分行,再次感謝分行幫忙協助通知他們,才能讓他們發現母親的精神異常狀況。莊敬分行在去年有多次破獲詐騙案件的事蹟,經辦與主管們都是以心出發,用愛心耐心關心來對待每一位客戶,始終相信只要多一份關懷就能少一件詐騙,未來分行會繼續努力,持續溫馨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