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城中分行
溫暖,不下班
城中分行全體同仁
陰雨綿綿的午後,顧客繁多的時刻,一位神情焦躁的中年男子,急促的衝進分行抽了號碼牌,在等待的過程中顯得特別坐立難安。

行員宇寧見狀,主動上前貼心送上一杯水,讓客戶先喘口氣,接著溫柔詢問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這份體貼讓客戶卸下心防,和緩說明他所遇到的問題。

原來客戶的妻子前天在工作時突然昏倒,送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是癌症末期,目前人在台大醫院的加護病房,狀況非常不穩定,意識時好時壞,有時清醒認得身邊的人,記得一些事情,有時連自己的親人都不認識。

由於事情發生的太突然,客戶有點不知所措,醫院再過幾天就要結算費用,他們家庭的緊急備用金都存放在妻子帳戶裡,偏偏他前幾天在提領時,由於不清楚妻子帳戶密碼導致帳戶被鎖住,因此特別來到分行請求協助。

宇寧聽完,毫不遲疑地告訴客戶可以隨時配合到醫院進行對保。當天下午六點半,宇寧接到客戶來電,表示妻子目前意識清楚,受限於加護病房探房時間限制,必須立刻前往與其對保。宇寧明白這是一筆救命錢,儘管已是下班時間,但仍二話不說放下手邊的事情立即動身前往醫院,協助客戶順利完成對保與帳號解鎖,讓客戶深受感動。

我們每天都會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與不同的人相遇,若能在短暫的交會時多付予一些關心和善意,也許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一個微笑、一份扶持,都可能成為別人解決困難的助力。讓我們一起用正向的力量,為社會多開啟幾扇傳遞溫暖的門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