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臨沂分行
361度,化解詐騙
361度,化解詐騙
某日早上,在臨沂分行的營業大廳裡,分行同仁及保全人員一如往常的為每位客戶提供361度的服務。

約莫早上10點鐘張媽媽來行表示有朋友匯款給她,她要領現,補登存摺後發現並未入帳,張媽媽先行回家,之後大約每一個小時皆來電詢問是否入帳,接聽電話人員為作業主管惠珍,覺得事情有異,擔心為詐騙事件,詢問是何人要匯款給她,張媽媽表示因房子裝潢,所以向朋友借款。

作業主管經詢問專員表示張媽媽曾因靈骨塔投資被詐騙過,可以聯繫張媽媽的女兒,詢問家中是否在裝潢,女兒表示目前父母住的房子是租的,而且沒有在裝潢。張媽媽來行時,表示要領現金三十萬元,行員林忍進行關懷表示很多投資都是騙人的,款項先不要領了,張媽媽表示是要付裝潢款,無接到詐騙電話,作業主管惠珍立即打電話給忠孝派出所的員警來行了解,並同時打電話給女兒規勸媽媽不要領了,在警員、作業主管、行員與女兒的規勸下,最後客戶未領款,攔阻成功。

在處理的過程中,主管及行員觀察到張媽媽十分焦慮,還好最後在行員及主管還有家人、警員、溫馨勸阻下攔阻成功。

張媽媽的女兒事後表示非常感謝分行及時的發現及勸阻,因為媽媽陸續已在他行被騙數萬元了。事後行員林忍也接受市長的表揚。

每天都有許多客戶存款及匯款,多問幾句,多一點關心,把客戶當成家人,這樣詐騙就不會那麼氾濫,能夠守護住客戶的每一分錢。也是我們一直在做的多1度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