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懷生分行
多一度關心,換您的舒心、放心、安心
多一度關心(舒心、放心、安心)
這發生於十二月月中的一個寧靜涼爽的午後,一為婦人前來分行辦理金融卡更換和為長輩辦理業務的故事。

一位婦人,急促的步伐走向櫃台,同仁文誠滿懷熱情親切詢問:「歡迎光臨!午安您好,請問有什麼地方能為您服務的嗎?」,婦人回應道:「我的金融卡無法使用了,該怎麼辦呢?另外,家中奶奶已近百歲,帳務上要至分行親自處理,你們可以讓奶奶簽個名就離開嗎?

在了解客戶的需求後,先是安撫客戶焦急的情緒,告訴婦人「請您放心,您的金融卡的部份,我們優先做處理,至於奶奶的部分,我先幫奶奶要辦理的單據整理好後,您再請奶奶過來。文誠又主動提供因奶奶之前都沒使用過網路銀行,我們幫奶奶申辦網路銀行及金融卡,讓家中其他成員能夠於日後更方便的協助奶奶帳戶上的問題。約莫過了半小時,婦人推著輪椅上的奶奶到了分行,看著輪椅上顫抖虛弱的奶奶,不禁令文誠想起家中長輩也是如此的不方便,更堅定了要一次就要讓奶奶無後顧之憂。文誠細心的講解每一項文件內容,看著奶奶顫抖的雙手簽下文件,文誠想到日後長輩在家中也能透過網路銀行體驗到銀行便利性,文誠及婦人都笑了,婦人留下辦理後續的流程並且連連稱讚文誠的服務以及將心比心的態度,並且於事後主動透過電話客服幫文誠留下了優良事蹟。

文誠在了解客戶的問題點後,迅速提供了更好的方案,並且能夠感同身受的為客戶處理讓近百歲的奶奶也能透過網路銀行享有銀行更為便捷的服務。

客戶在整個過程中,從一開始的焦躁情緒,在同仁的安撫及建議下,漸漸放下了心中的石頭,在完成整個交易後,也更加肯定了我們台北富邦銀行,用愛心、耐心、細心這種感同身受的心態把每一個客戶都當成自己家人去服務,不只提升了客戶對分行的信任,也成功把富邦的理念「正向力量」散播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