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景美分行
熱心雞婆阻詐騙~服務,讓家人更安心
熱心雞婆阻詐騙~服務,讓家人更安心
108年3月20正午12點多,二樓作業櫃檯同仁一如既往親切而忙碌地服務臨櫃辦理各項業務的理財貴賓。大家齊力一心成功攔阻詐騙的故事。

當天客戶陳小姐打電話給分行理專表示要來行辦理提領美金現鈔 $34,814,因小孩在美國需要資金。12點40分客戶到分行辦理業務,理專與客戶至作業櫃檯由行員欣汝協助辦理,機警的欣汝親切的詢問著客戶提領現金用途,陳小姐表示該筆現金是家人支付國外費用,經再次關懷詢問,但陳小姐仍不願說明,主管致電請文山二分局派員護鈔,等候時主管再次關懷詢問客戶提領現鈔用途,陳小姐始終不願意說,經主管和經辦及理專同仁再三勸說及說明現在詐騙手法,請客戶提供家人電話,我們與家人再次確認用途,客戶表示家人很忙不方便接電話,主管及行員與客戶一直溝通僵持,但客戶堅持提領美金3萬4仟元。期間文二員警也再次說明是詐騙千萬別上當,請陳小姐在等候區稍坐一下喝杯茶先緩緩心請別太緊張,有甚麼問題我們都會協助陳小姐,請陳小姐相信我們與警察同仁。經30分鐘再三探詢客戶,陳小姐終於卸下心房告知接獲檢調單位電話,通知積欠健保卡費會被凍結所有存款,陳小姐心生害怕急忙來銀行提領所有現金交付檢調單位。經雞婆熱心的欣汝多次溝通與關心勸導,陳小姐終於打消提領現金,分行成功防堵詐騙。

客戶雖心有餘悸,事後對我們的關懷充滿感謝,從最先配合詐騙集團話術誆騙行員,至深刻感受到台北富邦行員的真心守護,又與銀行及警方共同配合一連串的行動讓客戶記憶深刻,事後自己也頗引以為傲!讓身為富邦人的我們深感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