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興隆分行
攔阻詐騙成功
與市長有約詐騙表揚
某天下午客戶吳女士來行辦理定存中途解約,金額新台幣貳佰玖拾萬元整,解約後欲領現新台幣三佰萬元整,當下經辦宜昭就覺得不對勁,馬上關心阿姨领現用途,阿姨說是兒子婚禮聘金要給女方家長擺盤擺出來有面子,經辦馬上通知作業主管素英,主管馬上先打電話請警察護鈔,接著至櫃台關懷客戶。

作業主管素英問阿姨有家人陪同嗎?阿姨還是同樣的說法,阿姨說小孩都在美國,這時警察剛好到場,作業主管跟警員溝通後,先請警員關懷客戶,警員試著打電話給客戶的美國兒子都無法聯絡到人,詢問了阿姨一堆問題但是阿姨還是堅持要領現,不給他領現就說要把錢全部匯出到第一銀行,因當時營業廳人潮眾多,個金主管瑞束經理亦上來關心阿姨,並且請阿姨不要把錢匯出去,繼續把錢放在我們台北富邦銀行比較安心,阿姨感受到經理們的關懷與溫暖,最後決定解約的金額新台幣貳佰玖拾萬元整繼續作定存,阿姨告知之後仍會再來領現金。

經過中秋連假後第二天,接到興隆派出所偵察隊來電表示:當天警員護送阿姨離開後,回警局仍繼續聯絡其美國兒子,後來終於聯絡上其兒子告知事情原委後,兒子說家中根本沒有要辦喜事,確認阿姨被詐騙。

人人保持一顆雞婆的心,時時關心客戶,專業的金融素養及溫暖的關懷服務,這次的事件也讓客戶感受到,最值得信賴的銀行非北富銀莫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