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北投分行
守護您的財富,我的成就所在
『守護財富,富邦好厝邊』
夏至,北投分行營業大廳一如既往的充滿生氣,其中,萬紅叢中一點綠的櫃檯特別令人醒目。

行動不便的陳奶奶接獲侄子來電,需購買二手車約台幣貳拾萬元車款,但因無足額存款,與侄子約定先匯款伍萬元給二手車商。

櫃員峻瑋起身迎賓:「來賓2158號請到三號櫃檯」,陳奶奶由外勞協助坐著輪椅迎向三號櫃檯準備匯款,服務過程中,峻瑋聽著陳奶奶的敘述,發現客戶並無再次與受款當事人及侄子進行帳號及金額的確認,且收款人再三催促款項必須在三點半時匯出,並表明無接獲來路不明的電話,堅持匯款!聽聞於此峻瑋察覺有異,走出櫃檯蹲在陳奶奶的輪椅旁,溫暖且耐心的向陳奶奶說明近期詐騙的手法,及請陳奶奶打電話給侄子再次確認,就在與侄子通話過後,奶奶驚覺匯款交易實為詐騙電話,此時,行動不便的她竟起身向峻瑋表達謝意,峻瑋又驚又喜的請奶奶別這麼客氣,這是他職責所在,疫情中,口罩下,能感受彼此溫暖的心很靠近,成功將客戶的資產守護。此一案例讓當時仍為新人的峻瑋留下深刻印象,相信多一度的服務、多一句的問候與關懷客戶都能有所感動,也因此於服務過程中都能真心推薦適合的商品給客戶,促成轉介,充分展現了自我價值、創造分行收益及守護客戶資產三贏的局面。

櫃員對於行動不便的客戶,屈身迎合拉近與客戶的關係,貼心服務成功攔阻詐騙,讓年邁的奶奶衷心感謝,進而延伸自我價值提升,創造分行及客戶共好的榮景。

「櫃檯服務不僅僅是份工作,客戶的回饋更是內心感動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