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天母分行
用心關懷,積極服務
用心關懷,積極服務
七十多歲的張阿姨,因獨子未與其同住,平日經營一間小麵攤,既能賺生活費又能打發時間。

一早,分行依然如往常忙碌。張阿姨不似過往的笑顏,而是一副故作鎮定狀的要把定存50萬元提前解約領現,並一直說:快點。於是我上前詢問,這麼大的款項有何用途,她不回答只一再說:快點。我隨即寫了張便條紙夾在存摺遞還阿姨,我寫:「阿姨是不是不方便告訴我,沒關係您用寫的」,阿姨用顫抖的手寫:「我兒子在他們那裏,我需要錢」。我用手輕拍阿姨發抖的手,告訴她讓我來幫您。於是我說要到後面準備現金,試圖聯絡其兒子,並報警。不久後,警方到了,其兒也到行,原本尾隨在外的詐騙集團見狀就全逃了,成功化解張阿姨的被詐騙危機。

張阿姨與其兒子事後再三感謝,能在工作中有機會能助人的感覺真好。

近年來老人遭詐騙頻傳,如果我們能多些觀察,在察覺有異時伸出手來幫忙,除了幫客戶保住其多年辛苦積蓄,也能讓自己獲得滿滿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