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文德分行
細心體察、多一度關懷服務
這是個溫暖、幸福的所在
一個大雨的午後,分行依舊忙碌,同仁仍秉持專業認真的熱忱服務現場客戶。

經駐衛警詢問後,客戶林小姐表示要辦理繼承業務。引導員眼尖發現,客戶情緒低落且眼眶泛淚,於是默默記下客戶的號碼牌……。「貴賓2168請到C4號櫃台辦理」……辦理業務過程中,客戶林小姐頭低低的不發一語。此時同仁楊小姐拿著一杯溫開水給客戶林小姐,並用溫柔口吻說道「辛苦了」。承辦同仁也遞上紙巾安慰客戶。經客戶描述,原來今天是辦理先生的繼承業務,先生上個月因在高處工作,不慎意外跌落過世。事發突然,家裡頓失唯一的經濟支柱,而且三個小孩又還在上學,一夕之間所有重擔壓得她喘不過氣……這已經是他跑的第三家銀行了,覺得心力交瘁。經過同仁的安撫及陪伴,客戶林小姐表示感謝,讓她壓抑許久的心理終於有了宣洩的窗口。業務辦理完後,主管張經理也說道「林小姐就住文德分行附近,歡迎常來坐坐、聊聊天,台北富邦隨時陪伴著您」。

透過觀察客戶的一舉一動,了解到客戶當下的情緒,並能將心比心的體會客戶心境,做出妥適的處理,讓客戶覺得來銀行辦業務不再是冷冰冰的,而是有361°溫暖的關懷。

客戶林小姐表達非常感謝同仁及主管的主動關心、關懷,讓他沉積許久的心理壓力有了宣洩的管道及窗口,並且未來希望能持續與台北富邦往來,覺得台北富邦是非常有溫度的一家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