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正義分行
將心比心、服務第一、用心至上
服務第一、用心至上
營業日的下午,外頭正下著磅礡大雨,有位年紀大的老伯伯,神色慌張,全身溼透的走進分行,表示要分行協助辦理信用卡業務,原來伯伯信用卡日前遭盜刷,原本信用卡代扣水、電、瓦斯、家裡電話、手機等多項費用,都沒辦法扣了不知如何是好。

我們的引導員, 看伯伯全身都溼透了,且情緒非常激動,立即上前安撫客戶且主動遞送熱茶和毛巾在詳細詢問瞭解客戶需求後馬上請客戶先行於等待區稍座休息並告知會立刻替他處理請他不用擔心。

第一時間先連絡客服:掛失信用卡業務並且協助客戶填寫修改信用卡卡號扣繳表單。但發現伯伯手機為亞太電信,原先舊的信用卡代扣資料無法查詢,需要本人至電信門市申請,於是服務的同仁立即上網替客戶下載電信公司的信用卡代繳授權書,協助伯伯完成填寫後,因考量伯伯年紀大至電信門市時不知如何申請,乃主動貼心陪同伯伯至鄰近的電信門市地址辦理,讓伯伯可以順利於電信門市辦理,完成所有代扣的異動,解決了伯伯的擔憂。

分行同仁看到伯伯手足無措時的神情,就聯想到如果是自己的家人遇到類似情況,不知如何處理,焦心的情況,以同理心主動替客戶解決問題。

伯伯開心的感謝分行的協助,覺得台北富邦銀行對待客戶,親切和善,真心的關懷客戶,像家人般一樣的對待:將心比心、服務第一、用心至上。